当前位置:

湖南实施“五扶”工程 打造粮油“湘字号”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通讯员 周聪颖 编辑:闵美颖 2015-03-03 16: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周聪颖)湖南省政府决定,2016年起实施“粮油千亿产业升级工程”。今天,在湖南省粮食工作会上,省粮食局局长张亦贤表示,要通过“扶大扶强扶优扶特扶品牌”,做大做强做优龙头企业,打造粮油“湘字号”品牌,提升湖南粮油经济效能。
  
  张亦贤说,湖南省是一个粮食生产大省,但是知名度高的粮食品牌还不多,通过继续实施“五扶”工程,积极引导粮油企业由做产品向做品牌转变,着力打造过得硬的知名品牌。
  
  张亦贤表示,要以资本、技术、资源为纽带,打破行业、地域和所有制界限,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整合优质资源,培育大型龙头企业和企业集团。2015年将着力培育3家左右资本雄厚、竞争实力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大型龙头企业和企业集团。以市场引导为主,政策扶持为辅,重点支持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品牌价值转化为生产力,重点扶持现有的35个中国驰名商标。要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支持粮油深加工及副产品循环利用。依靠科技进步,引导粮油加工转型升级。在全省选择10家左右企业,开发稻谷、茶籽油等副产品综合利用深加工项目,使深加工和副产品循环利用成为湖南省粮食经济的主要增长点。全力推进以大米为主的主食产业化发展,在全省14个市(州)级城市,各选择1-2个家企业试点,推进主食产业化工程。充分利用湖南茶油资源和品质优势,选择3-5家产业龙头企业,打造油品软黄金,推进油脂消费从生产引导向消费引导转型。大力发展粮油特色加工,重点支持湘西、湘南、湘北等杂粮主产地区开发以红薯、荞麦、绿豆、鲜食玉米等杂粮为原料的特色粮油食品。
  
  “今年还将着力建设粮油精深加工产业园区。”张亦贤说,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优势,引导龙头企业构建产业集群,培育一批集粮油收购、仓储、精深加工和副产品综合利用、物流配送、质检、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规模大、功能全、辐射能力强的粮油产业园区,实现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格局。
  
  张亦贤表示,还将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等主要传媒和各种展示展销会,大力宣传湖南粮油品牌,增强湖南粮油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争取让湖南粮油畅销国内外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通讯员 周聪颖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3/03/36139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