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计划引进国(境)外专家6000余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通讯员 周彬 徐利平 编辑:闵美颖 2015-02-12 09: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海外引进人才提供网上一站式服务
  
  湖南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周彬 徐利平)湖南省特聘外国专家彭峻创办安普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落户长沙经济开发区以来,企业产值和营业收入连续三年成倍增长,2014年产值达4000万元。这是我省引进国外智力人才来湘创新创业的一个案例。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引智工作会议透露,2015年,我省计划实施引智项目460个左右,引进各类国(境)外专家6000余人次,新建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单位)10个,选派各类人才出国(境)培训800余人次。
  
  “充分发挥境外人才的专业优势、经验优势、信息优势和资源优势,尽快产生和形成智力成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黄赞佳介绍,2015年,我省将重点引进一批能够引领突破前沿领域和战略技术能力的科学家和领军人才。通过抓好企业海外工程师、企业管理精英、“两型社会”大师、惠农技师等专项,增设“国家级园区重点专项”,重点为我省经济布局、产业升级、区域发展等提供境外人才智力支持。重点支持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互联网产业等现代服务业高层次人才引进。
  
  据悉,为了更好地优化环境,积极为海外引进人才提供专业化、人性化服务,省外专局今年将开辟引才绿色通道,建立我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网上服务平台,整合部门资源,积极为海外引进人才提供“一站式”的便捷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通讯员 周彬 徐利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