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湖南核工业地质局找矿成果喜人 经济稳中有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严欢 2015-02-11 09: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0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红网长沙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盛学运)2月10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4年工作,部署安排2015年工作任务。会上指出,今年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四大战略”,全力打造“四个湘核”,确保经济效益增长10%。同时,将继续推动形成“大地质”格局,为构建湖南核工业体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立功。
  
  2014年全局经济实现稳中有进 地质找矿成果喜人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在会上作题为《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4年全局各项工作。
  
  2014年,面对极为严峻的外部经济环境,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紧紧围绕“大、稳、活、新、实”五字方针,全面推进“四大战略”,全力打造“四个湘核”,坚持中心工作与作风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指出,2014年,在全国和全省经济增速明显放缓的情况下,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经济实现“稳中有进”。同时,争创全国文明单位通过国家验收,先后获得了全国敬老模范单位、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全省平安单位、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4年也是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地质找矿成果喜人的一年:311大队在平江黄金洞矿区提交了一个资源储量超过30吨的大型金矿床(其中新增资源储量超过20吨);306大队在衡南毛湾矿区控制了一个大型钨矿;302大队牵头的某国家级整装勘查区中各单位项目找矿成果突出,落实了一个中型铀矿床,302大队新发现了矿田级规模的找矿远景区;301大队在云南找到了一个储量超过100万吨的超大型世界级钨矿。
  
  同时,“大地质”格局初见成效,在抓好地质找矿这个中心工作的同时,各地勘单位积极开拓地质灾害、土地整理、地热、矿政服务、页岩气勘查等大地质领域,取得了较好成效。此外,各重大项目也齐头并进:湘潭九华项目顺利收官;韶山景区外环公路项目全面竣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衡阳船山东路项目进展顺利,施工进度与质量得到了衡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
  
  今年确保经济增长10% 继续推动“大地质”格局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陈书山在会上指出,全局今年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狠抓改革攻坚,着力转型升级,加强民生保障,大力推进“四大战略”,全力打造“四个湘核”,确保经济效益增长10%,全力推动湘核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围绕这一发展总目标,2015年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将狠抓“从严治党”、“主业突破”、“科学严格”、“巩固提高”、“长效机制”五个重点,在党建、核地质、管理、文化建设、民生建设五大工作上实现新作为。
  
  地矿立局是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发展的重大战略,在新常态下如何抓住市场机遇,实现新的突破?陈书山指出,今年要继续坚定持续推动形成“以地质找矿为核心,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发展资源勘查、矿业开发、地质灾害防治以及地质延伸业等四大业务板块”的“大地质”格局。
  
  “要抓好国外专项的实施进度和实施质量,立足湖南和新疆两个商业地勘市场,积极开拓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周边省份商业地勘市场。同时,实施探采一体化,发挥局矿业公司龙头作用,整合资源,在矿业经济低迷时期捕捉机遇,寻求稳定的经济增长点,壮大全局地矿经济规模。”陈书山强调。
  
  湖南是核工业大省,在新常态下加快建立湖南核工业体系,打造湖南特色的核电产业链,不仅能够破解湖南能源困局,而且将成为拉动湖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陈书山要求,全局广大地质工作者要在“大地质”工作格局中继续坚持“以铀为主”的方针,争取在国内国际两个战场多找矿、找大矿、找优矿,为国家提交更多的铀资源。同时,要在湖南核能开发和核安全工作上有新作为,加大工作力度,在核应急、核反恐、核医疗、核辐射监测工作以及核科普宣传方面勇于开拓创新。
  
  此外,还要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立功,积极参与地质灾害防治、参与新能源勘探、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页岩气区块选区工作,利用气体勘查资质与大的能源集团合作开展页岩气勘查工作,融入气化湖南战略行动。要提升全局工程产业的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适应市场形势的新变化,融入地方经济和城市经济,主动参与湖南新一轮大型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2/11/3601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