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5-2020年殡葬事业发展规划》出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闵美颖 2015-02-09 09: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8日讯(记者 陈勇)省政府近日下发《湖南省2015-2020年殡葬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争取到2020年,实现应火化遗体全部火化,火化区火化率达到100%,为此全省火化区范围由原有的103个县市区扩大到所有县市区。
  
  殡葬改革是向千年旧俗宣战的社会改革难题,我省近年来虽然取得长足进步,但火化区年均火化率仅5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尚有1个市州、45个县市区未建带火化功能的殡仪馆;土葬中滥占耕地、骨灰装棺再葬、造豪华大墓现象屡屡发生。新的发展规划在这些方面出台了新的治理措施。
  
  规划将原未纳入火化区的19个县全部纳入。这些县是株洲市的炎陵县,邵阳市的绥宁、新宁、城步3县,张家界市的桑植县,郴州市的桂东县,永州市的江永、江华2县,怀化市的沅陵、溆浦、新晃、通道4县,自治州的泸溪、凤凰、花垣、保靖、古丈、永顺、龙山7县。
  
  规划要求,全省所有县市区政府要按照规划要求,划分和调整各自的火化区范围,精确到村或社区,逐级上报至省政府批准。对暂时不实行火葬的地方,要严格限制墓葬用地,尽量选择荒山瘠地集中安葬,教育引导群众不立碑、不留坟头、不用水泥石材建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