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4年新发现15处矿产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秦慧英 通讯员 江翔 编辑:闵美颖 2015-01-22 09: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江翔)记者今天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2014年我省地勘系统大力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全年新发现矿产地15处。
  
  2014年,我省新发现的15处矿产地中,大型3处、中型4处、小型8处。祁零盆地锰矿、官庄地区金矿、三九——白云仙地区钨锡多金属矿等整装勘查区取得重大进展,发现一批大型矿床;老矿山边深部找矿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常宁水口山铅锌矿边深部找矿项目钻孔见厚达300多米的铜和磁铁矿,衡南双江口萤石矿边深部找矿项目新增萤石资源量198万吨,平江黄金洞金矿边深部找矿项目累计新增金20吨,冷水江锡矿山锑矿边深部找矿项目有望新增10万吨锑金属量。
  
  在页岩气勘查方面,成效初显。龙山、保靖、花垣、桑植、永顺5个页岩气勘查区块的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龙山区块实施的“龙参2井”已完钻,完钻井深2200米,经测量计算含气量每吨岩石中约为1.5立方米;据省国土资源厅地质勘查处相关负责人透露,常德、涟源北、慈利、石门和张家界5个新的页岩气勘查区块,目前已全部通过国土资源部组织的专家评估,即将启动招标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秦慧英 通讯员 江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