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邵铁路扩改工程年内通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闵美颖 2015-01-09 09: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运行时速将由40公里提高至200公里
  
  设站娄底、娄底西、双峰北、廉桥、邵东、邵阳
  
  目前路基、桥梁、隧道建设完成90%以上
  
  湖南日报1月8日讯(记者 曹娴)记者今天从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建设调度会上获悉,娄邵铁路扩改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北起娄底市,与沪昆铁路和洛湛铁路益娄段在娄底站接轨,线路起点为娄底站,依次经过娄底市娄星区、涟源市、双峰县,邵阳市邵东县、双清区、大祥区,接入邵阳市,终点为邵阳站。
  
  据悉,娄邵铁路设计速度为200公里/小时,客货共线,线路全长100.457公里。全线区间设娄底、娄底西、双峰北、廉桥、邵东、邵阳6个车站,其中双峰北站和邵东站为新建客站。双峰北站设计5000平方米,已完成主体工程,目前正在装修;邵东站设计6000平方米,已完成一层主体。
  
  娄邵铁路扩改工程总投资为85.52亿元。目前,娄邵铁路扩改工程区间土石方已完成97%,桥梁完成98%,架梁已完成25%;隧道20座,已贯通19座。
  
  据介绍,娄邵铁路扩改工程作为国家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大(同)湛(江)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北物流的重要通道,是东西部地区通向湛江、北海等出海口的重要出海通道。娄邵铁路建成后,娄底至邵阳的铁路运输能力将大幅提升,每日开行客列由现在的8对增加至26对,每年货运能力由现在的950万吨提高到2000万吨,设计运行时速由现在的40公里提高至200公里,邵阳至娄底的运行时间将大为缩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