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省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编辑:闵美颖 2015-01-06 09: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度省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1月5日讯(记者 张珍)今日下午,湖南召开2014年度省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部署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安排,省委常委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中的27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负责参加指导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的省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选派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25名负责同志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69名处室负责同志,联系指导省直96个正厅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各省直单位民主生活会将于10号之后全面铺开。
  
  黄建国指出,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对整改落实的再盘点再推动;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途径,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的一次再教育。要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达到预期目标。
  
  黄建国强调,要严格标准要求。要抓住会前准备工作,及时到督促督导单位深入了解情况,切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要抓住单位一把手这个关键,严格按照“六个带头”、“八个亲力亲为”的标准要求,督促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带好头、把好关、做表率。要抓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核心,督促指导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带头示范,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参与督导的同志要敢于负责担当,对待督导过程中发现有不符合要求的,要敢于坚持原则,该批评的要及时批评,该指出的要严肃指出,该修正的要坚决修正。
  
  郭开朗强调,这次省直单位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专门派出同志进行督导,实现省直正厅级单位的全覆盖,是近些年来的第一次,体现了省委对严格党内生活的高度重视和鲜明态度。要以务实精神和过硬作风搞好督导工作,认真学习政策,合理安排时间,注重督导实效。要坚持结果导向,着眼思想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指导单位的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各项工作得到实实在在推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将根据会议记录和评价意见,对各单位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进行综合评估并下发通报,对评估不合格的责令重新召开,不达标坚决不让过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1/06/35679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