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研发世界首列超级电容有轨电车开通试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毅哲 编辑:汤琴 2015-01-05 09: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超级电容有轨电车广州开通试乘世界首列,由南车株机自主研发,充电时间30秒
  
  2014年的最后一天,广州海珠有轨电车示范线开通,广州市民试乘上世界首列采用超级电容的储能式100%低地板有轨电车。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介绍:这一新型有轨电车没有废气排放的污染、无需架空受电网运行、避免了视觉污染,它能在乘客上下车的二三十秒钟时间里快速充满电,是一种非传统受电式、完全采用超级电容储能电源驱动的新型现代有轨电车,该列车以及它的核心元器件——超级电容,都为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
  
  广州海珠线有轨电车车体采用轻量化的不锈钢材料,列车最高运行时速70公里;车辆以60公里时速运行时噪声(车外距离7.5米)为78分贝,仅略大于人的说话声。(株洲晚报 李毅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毅哲

编辑:汤琴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1/05/35664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