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举办全省邮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2014-12-26 08: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邮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为全省邮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12月16日至17日,省邮政管理局举办了全省邮政管理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省邮政管理局党组纪检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培训范围,完善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出席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谢强出席会议并传达今年来国家局有关纪检监察会议精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州局分管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纪委案审室主任曾海平进行专题授课。曾海平主任结合案例阐述了纪检监察部门办案的“二十四字”基本要求,即:“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有效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正确履职、党纪政纪处分的种类及实施原则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授。
  
  周国繁对此次全省系统纪检监察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培训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新形势、新常态,全省系统反腐倡廉总体形式良好,但不能忽视存在的一些倾向性问题,部分党员干部廉政风险和监管风险的意识还不强,甚至存在侥幸心理。要对面临的形势任务有清醒的认识,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实行“两个”追究。他强调,作为一支新队伍,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井冈山精神,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确保省邮政管理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执行到位提供有力保证。
  
  周国繁要求,全省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监督执纪责任,对于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违法违纪问题,除了向本级党组报告外,必须第一时间向上级党组纪检组报告,以上级纪检组为主进行案件查办。要全面提升能力,通过自学、实践和培训等多种途径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监督能力、调研能力、预防能力。要着力转变作风,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恪尽职守,接受监督。
  
  为推动学习交流,此次培训专门安排了分组讨论,学员们踊跃交流、畅谈体会、分享经验、互相借鉴,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12/26/35595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