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实现担保服务体系全覆盖 县市办事处促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通讯员 罗云峰 陈莉 编辑:严欢 2014-12-18 19: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县市融资担保办事处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罗云峰 陈莉)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省财政厅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出资7.6亿元,由湖南农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和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全省76个县市建立办事处、共同组建或参股县级国有担保公司。今天,新设立的71个县市办事处集中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标志湖南省担保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了省市县全覆盖。
  
  湖南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表示,此次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通过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的杠杆作用,依托地方财政引导,支持县市中小企业。这是杜家毫省长在深入调查研究湖南省农业和中小微企业情况后做出的重大决策。此举首先解决了地方财政投入不足、难以单独设立国有担保机构的问题,使得县市中小企业可以利用省财政资金获得省级担保公司融资服务;其次解决了县域经济风控能力不足、难以取得银行授信的问题,使得县市中小企业可以借助省级担保公司的银担合作平台获得强有力的融资支持;第三解决了地方技术力量不足、难以开展担保业务的问题,帮助县市培养担保专业人才,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发挥孵化培育功能;最后解决了地方经济融资门槛高、成本高的问题,使得县市中小企业可以享受省级担保公司的低费率、高质量融资服务。一举四得,相得益彰,通过融资担保,架起了连接全省各县市的金色桥梁,使银行信贷资金,源源不断流向企业、流向实体经济,不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县域经济建设。
  
  此次省财政7.6亿元担保资本金的注入,将惠及76个县市,若按照银行对省级担保公司放大10倍的授信测算,可带动新增贷款76亿元。以每户企业平均贷款200万元测算,将能为近3800户小微企业提供滚动担保服务,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境,帮助中小微企业“孵化”成长。自启动分支机构建设以来,省农业担保公司岳阳县办事处已为岳阳县农业企业和其他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支持5000万元,惠及企业20多家;省农业担保公司的沅陵县办事处、会同县办事处、新田县办事处等也都在积极推荐项目。各县市融资担保办事处的成立收到了立杆见影的效果。
  
  授牌仪式后,各县市区融资担保办事处的负责人统一参加了业务培训,为办事处的科学管理、规范运作与快速发展奠定基础。下一阶段办事处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区别对待、分类指导,自主自愿、合作共赢”的模式,切实发挥融资担保功能,助推中小企业及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通讯员 罗云峰 陈莉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12/18/35530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