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为改革攻坚献策”成果交流会暨长沙召开 许又声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闵美颖 2014-12-16 09: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5日讯(记者 尹虹)今天下午,全省“为改革攻坚献策”成果交流会暨第五届省社科界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广大社科工作者多建有识之言、多献有用之策,将全省“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会议。
  
  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今年4月开始在全省组织开展的“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旨在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决不能输在新的起跑线上”的目标要求,推动广大社科工作者努力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思想先导、学理支撑、智力支持。目前,这一研究行动涵盖的四项重点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省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确立、开展了46项改革重大课题研究,推出了一批有分量的阶段性成果,在全省改革决策、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改革“金点子”征集活动收集、刊发了一大批有价值的对策建议;由54位社科专家组成的改革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为我省各方面改革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效服务;改革研究成果系列交流汇报活动提升了研究行动的影响和实效。
  
  会议对160篇“为改革攻坚献策”优秀论文、30篇优秀“金点子”予以表彰。我省知名社科专家刘建武、刘茂松、王耀中、杨胜刚、郭勇、柳思维、尹少华、唐宇文等,紧扣湖南改革攻坚面临的一些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主题发言。
  
  许又声指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也应该“永远在路上”,要将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下去。全省社科工作者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为改革攻坚献策”的使命感、提升“为改革攻坚献策”的含金量、增强“为改革攻坚献策”的实效性,使其成为省委省政府推进依法治省、实现科学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