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闵美颖 2014-11-14 08: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和平安湖南建设等工作
  
  本报11月13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落实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开好2014年度省委常委班子和省直机关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等工作。
  
  省领导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谢勇、张剑飞、王晓琴、刘建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央督导组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抓好常委班子各项整改工作,重点抓好4大方面、54项整改任务,深入开展34项专项整治,重点制定和修改完善42项制度,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整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指出,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是省委常委一班人对全省人民作出的公开承诺,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到位,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整改落实决不能打折扣,决不能出现“烂尾工程”,对人民群众作出的承诺,必须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对账,真正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省委常委会是全省作风建设的领导者、带头人,在整改落实中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在前。要结合今年的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带头认真开展“回头看”:看个人的整改措施落实得怎样,看自身作风转变得怎样,看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得怎样,看牵头的整改任务推进得怎样。省委常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进一步对照整改方案的责任分工,各司其职,靠前指挥,具体指导,亲自督查;整改落实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整改到位;对整改迟缓的,要查明原因、加强督促;对尚未整治的,要明确时限、抓紧行动;对缺项漏项的,要及时补齐、尽快启动;对难以推动的顽疾,要整合力量、动真碰硬、真整实改,不达标准不交账。要进一步抓好制度的制定和执行,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促进常态长效。
  
  会议指出,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要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的有关要求,借鉴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持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巩固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成果,使严肃的党内生活成为各级党组织的新常态,着力营造党内生活新气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准备,把开好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与落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整改落实、持续反“四风”转作风等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滑坡、效果不削弱。省委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要带头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为省直机关和全省各级领导班子树立标杆、做出榜样。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把政法综治工作放在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平安湖南建设。要落实法治引领要求,认真搞好统筹谋划,把深化平安湖南建设的立法需求纳入“十三五”地方立法规划,引导各方把依法办事作为基本要求,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要对社会治理体制创新、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新等改革任务进行系统梳理,作为推进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深化平安湖南建设的重点统筹推进。要主动化解社会矛盾,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掌握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主动权;围绕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基础性制度、设施、平台、机制建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强网络社会安全治理,坚决维护全省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社会共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履行好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的责任;在发挥党政主导作用的同时,切实发挥好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发挥好社会组织协同、基层自治和新媒体的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平安湖南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