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环保系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通讯员 黄亮斌 编辑:闵美颖 2014-11-04 08: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3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黄亮斌)针对近期来我省频繁出现的灰霾天气和不断曝光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省环保厅日前向全省环保系统发出紧急通知,决定从本月下旬起组织为期两个月的大气污染防治执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根据部署,本次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的三个重点领域为:火电、水泥、陶瓷、耐火材料等重点行业企业;使用燃煤锅炉的企事业单位;存在秸秆焚烧行为的地区。
  
  通知要求,本次专项行动采取突击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查、夜查、节假日检查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对不正常使用或擅自闲置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超标排放的企业,一律依法立案查处;对无污染防治设施违法排污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治;对违法问题严重且治理无望的企业,一律提请当地政府取缔关闭;对依法应该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的,一律及时移送;对秸秆焚烧问题,一律提请或督促地方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和乡村进行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通讯员 黄亮斌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