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防演练跨区域救援 开展地震救援演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钟婷婷 2014-10-29 09: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搜救队员在“震区”救助伤员。当天,湖南公安消防部队在郴州市开展为期3天的地震救援实战演练。本报记者 徐行摄
  
  湖南消防演练跨区域地震救援
  
  本报10月28日讯(记者 于振宇)10月28日上午,湖南公安消防部队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演练,全省8个市州支队的3支重型地震搜救队、5支轻型地震搜救队共计500余人参加“救援”。
  
  演习设定郴州市郊发生7级地震,震中位于湘南大市场附近,地震造成震中居民区房屋倒塌,大量人员被埋压,通往震中道路损毁严重,现场电源、通讯网络全部中断。
  
  今天上午6时05分,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命令郴州、长沙、株洲、衡阳、湘潭、永州、邵阳、益阳8个市州支队,迅速按照“72小时自我保障标准”到“震中”集结增援。11时20分许,8支部队集结、物资点验完毕,开始徒步向震中挺进,途中要通过小河、狭窄路段、上下坡路段、稀泥等复杂道路环境。
  
  在高空山岳救援中,“地震”造成山体滑坡,山体下一名腿部骨折的“伤员”急需救援。搜救队员每人携带重达35公斤的装备爬上高达1100米的山顶。到达山顶后,消防官兵用绳索救援技术到达山下,尝试将“伤员”运送到山顶。可是,运送途中一块巨石挡住了行进路线,救援人员通过破拆巨石成功将“伤员”送达山顶。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2天1夜里,各搜救队官兵将按照科目安排,全面演示6公里徒步行进、营地搭建、雷达生命仪搜索、狭小空间救援、高空山岳救援等22个演练科目,现场探测、破拆、营救、医疗、通讯、政治、宣传等各小组密切配合,一切环节均与实战相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钟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