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打造“湘粤生态工贸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邹仪 通讯员 李先志 编辑:闵美颖 2014-10-24 09: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李先志)10月23日,蓝山县城塔峰路给排水管的改造已接近尾声,紧接着该路的通讯电线、燃气、绿化、亮化、公交站亭、环卫设备等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升级也拉开了序幕。今年来,蓝山县委、县政府对县域经济战略突破进行总体策划,大力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大会战,建设“湘粤生态工贸城市”,以此作为农村人口转移的核心高地。
  
  根据规划,“湘粤生态工贸城市”不仅围绕“一心一环,两轴四区”布局加快了县城总体规划中期修改,还精心编制了生态石材产业园、循环冶化产业园、加工贸易产业园等专业园区规划,实行产城融合打造,让市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和创业。
  
  今年初,蓝山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蓝山打造成宜居、宜商、宜业的“湘粤生态工贸城市”。当时,有干部狐疑,“这不会又是小打小敲‘放空炮’吧?”然而,今年下半年总投资1.5亿元的县城7大主次街道地下管网、人行道提质改造工程、14条背街小巷已全面动工后,整个县城俨然成了一个“大工地”,这时干部群众不仅信了,而且还纷纷点赞。蓝山草根摄影师雷渊秦兴奋地说:“县城通过这样大手笔的规划改造后,城市档次提高了,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每当夜幕降临,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三蓝广场或舜水河沿河风光带散步、跳舞。
  
  而通过产城融合,湘粤生态工贸城市的打造,现在一些市民不仅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该县还发挥蓝宁道新加工贸易走廊建设和毗邻广东的区位优势,加快了产业承接对接步伐。目前,以湘威制鞋总部经济和承阳制衣、昇悦玩具、宏泰工业园、归雁创业园为代表的加工贸易产业实现产业转移产能40亿元。1至9月,全县完成加工贸易9259万美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邹仪 通讯员 李先志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