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专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钟婷婷 2014-10-24 09: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教育厅网消息 10月17日晚和18日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理工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专场拉开序幕。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文辉,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符润中、调研员文麦秋出席。展演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朱咏北教授,湖南理工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陈文红教授,长沙师范学院艺术系王印英教授,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国家一级演员向美华老师以及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国家一级演员付燎原老师担任评委。
  
  舞蹈专场集中了来自30所高校的36支参赛队伍,36支舞蹈争奇斗艳,各展风采,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气势磅礴、规模浩大的视听盛宴。当晚,节目精彩纷呈,涌现出了一批高水平作品。展演在湖南师范大学表演的《撒梅姑娘的鸡冠帽》的幸福欢庆气氛中拉开帷幕,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随后用如梦似幻的表演展现了《江豚的微笑》,以精湛的技艺和鲜明活泼的舞蹈动作表达了对江豚保护的强烈愿望。湖南文理学院的《苗鼓后生》和衡阳师范学院的《孔雀部落》将各自的民俗风情表演得淋漓尽致。我校学生带来的《碧波红菱》和《一路前行》则分别表现了南方水乡的柔情和青春少年的蓬勃朝气。
  
  本届艺术展演主题为“我的中国梦”,展演活动坚持育人为本,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对广大高校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坚持普及和提高相结合、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相结合,提高大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使展演活动成为培养高校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
  
  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历时近一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校组织学生举办校园艺术展演活动,第二阶段由省教育厅组织各校师生举行全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第三阶段推荐优秀节目、作品、论文参加2015年2月举行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王宇谭思婷柳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钟婷婷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10/24/35016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