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每个街道配备小型消防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闵美颖 2014-10-24 08: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王晗)敏捷甩带,翻越障碍,快速出水……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首届街道义务消防队员比武鸣锣开赛,来自该区12个街道的130余名义务消防队员一较高下。
  
  近年来,地处长沙东南的雨花区经济高速发展,但因历史原因,该区火灾隐患存量较大,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去年“7·2”火灾事故后,雨花区委、区政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构建全民消防防控体系。
  
  去年7月起,该区在全省首创街道义务消防队,每个街道成立一支由社会青年或退伍军人组成的义务消防队,24小时全方位巡查、排查火灾隐患;由区政府出资,在全区12个街道招聘专职消防安全管理员,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个街道还配置了小型消防车、高压水泵等专业消防器材,由区消防大队定期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和考核。
  
  今年以来,该区又实施政府购买服务,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区居民全部进行一次以上的消防培训,全面提升民众消防素质。截至目前,全区开展消防日常监督检查15377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37448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