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岳阳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闵美颖 2014-10-24 08: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岳阳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范向辉 摄

(10月23日,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岳阳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范向辉 摄)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苏莉)今天上午,身穿各自民族服饰的运动员们将岳阳市体育中心装点得斑斓绚丽,第八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岳阳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开幕式。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袁建尧致开幕词,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巡视员任乌晶宣读国家民委贺电。
  
  作为中国内陆地区少数民族比较多的省份,我省共有55个少数民族,有土家族、苗族、侗族、瑶族、白族、回族、壮族、维吾尔族等8个世居少数民族,共700多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0.23%。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均分布有少数民族。
  
  开幕式进行得简朴又热烈,极具民族特色的少数民族歌舞和才艺表演穿插在31个代表团的入场式中,展示了我省少数民族文化的风采魅力,也为现场数千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艺术盛宴。
  
  第八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0月23日至27日在岳阳市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和民族地区各县市的31个代表团参赛。本届民族运动会设有押加、射弩、秋千、陀螺、蹴球、高脚、板鞋竞赛、毽球等8大类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表演项目,所设项目均是各地挖掘整理出来的极具观赏性、艺术性以及浓郁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