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开朗: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责任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孙敏坚 编辑:闵美颖 2014-10-24 08: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孙敏坚)10月19日至23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深入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乡镇、社区、企业,就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行调研。郭开朗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常抓不懈。
  
  郭开朗先后来到会同林城镇东门社区、靖州太阳坪乡、通道黄土乡盘寨村、吉首城市规划展览馆,考察基层党建工作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详细了解简政放权便民服务工作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调研期间,郭开朗分别在怀化、自治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县委书记、市县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的意见和建议。
  
  郭开朗强调,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是基本职责、应尽义务。各级党委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式,健全机制,增强实效,切实把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抓实抓好,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真正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郭开朗要求,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把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以加强培养为基础,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在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和复杂环境中锤炼年轻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和关键时刻考验年轻干部。要以选准用好为根本,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打破不合理的条条框框,不拘一格降人才,把各方面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以从严管理为保障,加强纪律约束,加强日常管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孙敏坚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