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系统学习习近平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2014-10-24 08: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湖南省文化厅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上午,湖南省文化厅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直7个文艺院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省群众艺术馆、省艺术研究院、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表演艺术家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总书记在10月15日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等阐述令湖南文艺工作者群情振奋,备受鼓舞,大家认为讲话为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创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湖南省艺术研究所原所长邹世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内涵极为丰富,是继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后,中国共产党对文艺工作的又一极其重要的响亮发声,是对毛泽东文艺思想在新的历史时期与时俱进的整体演绎和推进。习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对文艺工作者的重托与鼓舞,如春风化雨,浸润心灵。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张帆说,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让人感触颇深。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清楚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弘扬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在工作当中,要利用文艺作品弘扬社会主义的主流价值、弘扬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
  
  会上,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还传达了中宣部文艺座谈会会议精神。李晖表示,作为文艺生产的指导部门,省文化厅除了组织文艺工作者抓紧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外,更重要的是把这种激动、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
  
  省文化厅结合湖南目前的舞台艺术创作生产实际情况,将主要抓好五件事情,抓舞台艺术生产规划,争取每年有2—3个比较成熟的作品进行投拍,使其成为既有思想性、又有艺术观赏性的作品;抓精品创作,把创作生产文艺精品,作为文艺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接地气,把老百姓身边发生的优秀、感人的极具正能量的故事吸收到文艺创作中来,创作更多的为人民群众喜闻乐道的作品;抓评论,文艺评论不能成为文艺表扬,要实事求是的反映艺术的创作水准;抓政策扶持,及时反映文艺创作存在的问题,实时为政府做好参谋,出台扶持文艺创作的相关政策;抓人才,既要抓好年轻人才的培养,也要抓好重点人才的引进,也要把老艺术家精神瑰宝传递下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10/24/35014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