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开幕 5241项成果“待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李伟锋 左丹 编辑:闵美颖 2014-10-24 08: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胡宇芬 李伟锋 左丹) 今天上午,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在长沙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宣布开幕。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开幕式。
  
  本届科交会共收集到全国近百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最新适用科技成果5241项,征集企业技术需求395项,融资需求175项,人才需求117项。活动第一阶段将在长沙举行12场专场活动,签约一批重大项目;第二阶段将组织一批科技型企业于11月中下旬前往北京、上海两地与高校开展对接。今天的启动仪式上,组委会从245个拟签约项目中选取了12个项目在会上签约。
  
  曹健林在讲话中说,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加快经济转变方式的关键时期,必须充分发挥科技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中的支撑作用。(下转11版)
  
  长沙科交会自创办以来,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逐年增强,已成为科技领域交流和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我国科技成果转化交易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的紧密结合,使科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陈肇雄在致辞中说,科技成果转化对于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当前,湖南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依靠科技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本届科交会为技术资本、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在湖南对接融合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遇。湖南将以举办这次科交会为契机,加快建设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努力打造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便捷通道,以吸引更多创新要素、创新人才向湖南集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
  
  易炼红在致欢迎辞时说,长沙通过科交会的成功举办,打开了开放交流的一扇窗口,搭建起合作共赢的创新平台,为这座城市注入了澎湃的发展活力。正在推进转型创新发展的长沙,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长沙将以改革创新的理念,将科交会办得更好、更实、更精彩,使之成为助推科技创新的永不落幕的舞台。
  
  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庄钊文,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院士,两院院士俞汝勤、刘经南,以及俄罗斯、德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李伟锋 左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