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肇雄:不折不扣落实改革决策 坚定不移推进监管体制改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闵美颖 2014-10-23 08: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我省举行市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全省市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改革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我省于今年6月启动市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按照要求,各市州和县市区分别要在11月15日、11月30日前制定下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机构“三定”规定。
  
  陈肇雄指出,要深刻认识这项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快推进市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要把握既定改革方向和重点改革任务,尽快整合分散在各部门的监管职能和机构,整合监管队伍和技术资源,健全基层监管体系,构建行政管理、监管执法、技术支撑、基层监管“四位一体”的监管体系。要把握改革实施步骤,按照“先市县改革、后乡镇建所,先出台‘三定’、后调整职能,先人员到位、后办理手续”的原则稳步推进,尽量缩短改革过渡期,避免出现监管空当。要严格改革时限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在改革过渡期要按原职责落实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坚持抓监管和抓改革“两手抓”、“两不误”,对因改革不到位、监管脱节导致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