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廉政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长沙廉政网 作者:小范婷 范婷 刘汉光 编辑:钟婷婷 2014-10-22 11: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营造风清气正大氛围弘扬反腐倡廉正能量
 

 
  宁乡县第五届"廉政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楚沩清风讲堂"第300期
  
  沩江为砚,沩峰作笔,大写宁乡正气篇;廉字为弦,廉政填词,笑弹反腐先锋曲。10月20日,宁乡县隆重举行第五届“廉政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楚沩清风讲堂”第300期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坚定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宁乡经开区工委书记、县委书记黎春秋,县委副书记邓杰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应辉,县政协主席喻亚军以及县领导刘永红、刘亮、龚畅、张武、陈永高、吴文海在主席台就坐。省纪委常委刘大放、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太平、市纪委常委彭清华到会指导。
  
  “我宣布第五届‘廉政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动!”随着县委书记黎春秋洪亮地宣布,宁乡县第五届“廉政文化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宁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武作主题报告。他表示,宁乡县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廉政文化周”活动,“廉政文化周”已成为宁乡县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大特色品牌,宁乡县将不断延续这一品牌活动的影响力,不断唱响“为民、务实、清廉”的主旋律;以这次“廉政文化周”活动举办为契机,全县将进一步按照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面加快纪检监察“三转”步伐,进一步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自律机制;更加重视和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弘扬廉洁价值理念,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进而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为打造省会次中心、建设幸福新宁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启动仪式之后,“楚沩清风讲堂”第300期开讲。
  
  据了解,本届“廉政文化周”活动至本月24日结束,将围绕“廉洁·你我同行”这一主题,集中组织开展“楚沩清风讲堂”、“党纪条规知识抢答赛”、“千人徒步”、“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老干部书廉”、“原创廉政小品晚会”、“集中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还将结合自身实际,举办相关廉政文化主题活动,力求通过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在全县上下形成激浊扬清的强势宣传氛围,凝聚起弘扬正气、倡导廉洁、鄙弃贪腐的强大正能量。(宁乡县纪委)

来源:长沙廉政网

作者:小范婷 范婷 刘汉光

编辑:钟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