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对涉铁安全隐患整改治理进行现场调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闵美颖 2014-10-11 09: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昨日,副市长何寄华带领广铁集团长沙办事处、长沙铁路公安处和相关市直部门、县区负责人,对全市涉铁安全隐患整改治理进行现场调度。他强调,对安全隐患要时刻警醒,全程落实责任,确保铁路安全运行和沿线百姓安全出行。
  
  据了解,长沙地区管内共有26座公路桥跨越铁路,其中6座跨线桥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或安防设施不足的问题。大托铺京广线跨线桥承载力不足,梁体纵向存在局部位移,车辆通行时梁体晃动明显。目前,桥梁已停止车辆通行,正在进行隐患整改。南托岭跨线桥北桥台西侧裂纹长达2米,梁体多处露筋,梁体晃动严重,桥面无防撞墙,长沙县政府正在计划对旧桥进行拆除,在原址建新桥。
  
  何寄华强调,要尽快做好涉铁安全隐患的管控工作,对所有公路跨线桥要设立限高、限载和减速标识,一个月内落实到位;要加快隐患专项整治的进度,春节前夕启动南托岭跨线桥的拆旧建新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长沙铁路沿线的“修桥涵、封栅栏、保安全”工作,加大爱路护路的宣传力度;要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的常态机制;进一步完善铁路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强化源头管控,形成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