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叫停277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通讯员 彭月忠 编辑:闵美颖 2014-10-11 09: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审核确定的39项考核项目和25项业务评定项目实行目录管理,即日起向社会公布从2014年起,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自行设立和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本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彭月忠)市级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五四奖章、三好学生、优秀集体等各类评比表彰活动将成历史。《长沙市考核评定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日前出台,对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一律叫停,并对各类考核评定工作进行规范。即日起,市本级首批核定的39项考核项目和25项业务评定项目向社会公布。
  
  针对过去一段时间群众反映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开展太多、太滥,名目繁多,加重企业和基层的负担,甚至给腐败行为提供温床等突出问题,长沙市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迅速启动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清理规范工作。据悉,自2010年以来,长沙市实际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277项,涉及市级党政群机关有关部门单位54个,而通过这次清理,所有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一律叫停。从2014年起,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自行设立和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同时,为防止以工作考核的形式变相开展评比达标表彰,市委、市政府对考核工作一并进行规范,对审核确定的39项考核项目和25项业务评定项目实行目录管理。列入考核目录的项目,考核情况可进行结果通报,不得颁发表彰决定、奖章、奖牌、证书,不得授予荣誉称号。不允许开展目录管理之外的其他考核和业务评定。凡在公布的考核评定项目目录之外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和考核评定工作,均属违规。对因重要工作、中心工作需要进行年度考核、绩效考核、目标考核、责任制考核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开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通讯员 彭月忠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