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湖南省健康中国行和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暨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钟婷婷 2014-10-09 08: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卫计委网消息 9月25—28日,省卫生计生委在长沙举办了“健康中国行和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暨培训会议”。各市州卫生局分管健康教育工作副局长,市州、县市区健康教育机构项目主管及部省直医疗单位相关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林安弟等领导出席,疾病控制处、卫生监督处、血防办等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总结启动会。
  
  会议总结了我省2013年健康中国行和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在会上,林安弟巡视员对我省健康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圆满完成,二是健康中国行活动有声有色,三是控烟履约工作进步明显,四是健康促进工作能力明显提升。林安弟指出,希望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健康教育机构要把握机遇,以全面实施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中央补助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和健康中国行活动等为契机,合理规划,务实创新,努力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同时,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强能力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将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口前移,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尽最大努力让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减轻国家和个人的看病就医负担。积极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启动会上,省卫生计生委对在210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公益广告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失去健康一切归零》作品制作单位,省卫生宣传教育信息中心进行了表彰。湘雅医院就开展2013年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介绍了经验。
  
  总结启动会后的业务培训上,著名华裔健康教育专家---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健康与人类行为学院研究和学术事务的副院长陈伟教授为与会人员进行了题为“美国健康教育现况及对中国的启示”的精彩讲座。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健康教育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健康教育工作,在全省实施健康中国行和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钟婷婷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10/09/34860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