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杜家毫孙金龙等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贺佳 编辑:严欢 2014-09-30 09: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田甜 贺佳 杨柳青 孙敏坚)新中国即将迎来65周年华诞。连日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等领导,在长沙分别走访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老干部老党员,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分别参加走访慰问。

  “尊重、学习、关爱老同志”

  9月29日上午,徐守盛一行首先来到老红军蒲润家中慰问。蒲老今年已经102岁高龄,他1933年参加红军,转战南北,戎马一生,战争给这位老功臣留下了一身的伤病。

  蒲老今天看上去精神不错。徐守盛向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关切地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起居和医疗保障等情况,拜托蒲老子女要全天候照顾好老人,反复叮嘱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在战火硝烟中出生入死打拼出来的。你们是国家的有功之臣,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交谈中,徐守盛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干部老党员的关怀,感谢他们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随后,徐守盛一行来到王守仁老人家。王老1945年参加革命,建国后在我省长期从事农村工作。虽已88岁高龄,但王老声音洪亮、精神矍铄,至今仍在单位担任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发挥余热。

  “您是老党员的楷模,我们都应该向您看齐。”徐守盛说,共产党人永远在第一线,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得知王老对时事十分关心,对改革非常关注,徐守盛简要介绍了我省推进改革的情况,希望老人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走访慰问中,徐守盛指出,老干部、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确保老干部各项待遇落实到位,让他们幸福生活、安度晚年;要把做好老干部工作与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结合起来,引导老干部们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同心同德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关爱老同志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干部的优良传统作风,扎实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凝聚共促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把革命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发扬下去”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祝您健康长寿,家庭幸福!”9月29日下午,杜家毫一行首先来到省中医药大学冯国英老红军家中,向老人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祖籍山东的冯老曾常年在东北抗战,新中国成立那年,冯老南下湖南工作,并就此扎根,为我省卫生事业特别是中医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尽管已是96岁高龄,冯老还自学上网,每天关注时事。

  “看到国家一天比一天强盛,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一落座,冯老打开了话匣子。

  “新中国的壮丽江山都是像冯老一样千千万万的革命前辈打下来的,没有你们当年的出生入死,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杜家毫紧紧握住冯老的手,向他致敬,并叮嘱随行的单位负责同志在生活起居、医疗等方面给予冯老更多关心照顾,让老人家安享晚年。

  在省档案局离休老干部李波家中,杜家毫认真倾听李老述说当年的革命斗争历史,得知李老全家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牺牲时,杜家毫感慨地说,通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努力甚至牺牲,我们的国家一天天走向富裕和强盛。我们可以告慰革命先烈们,他们当年“让全中国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的革命理想在我们这一代基本实现。我们要格外珍惜这份用鲜血换来的革命成果,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革命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发扬下去,永葆党的青春与活力,努力把湖南这片红色的土地建设得更美好,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你们的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9月28日下午,孙金龙一行首先看望了老干部赵阳城。今年86岁的赵老1945年参加革命工作,曾任望城县委书记,他告诉孙金龙,雷锋曾在他身边工作过两年,雷锋到鞍钢工作后,彼此仍有书信来往。孙金龙感谢老人为雷锋成长作出的贡献,并叮嘱随行人员多关心老干部的生活,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老红军张毅川今年96岁,1933年参加长征,随军三次过雪山、草地。孙金龙握住老人的手深情地说,你们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心怀敬意,永远不会忘记。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照顾老红军、老干部的生活,落实好有关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9月29日上午,郭开朗一行走访慰问了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高岳森、毕文彩、任连荣。他说,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们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是当之无愧的功臣。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采取切实措施帮助老人安度晚年,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贺佳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