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124名违规低保人员被清退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屈泽清 编辑:严欢 2014-08-28 14: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8月28日讯(通讯员 吴俊 屈泽清)8月27日,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区委教育实践活动办专项治理组介绍,在深入开展查纠城乡低保错保问题整治工作中,对全区新增1309户农村困难家庭进行了全面排查,新增城乡低保人数1185人,查纠城乡低保违规纳入124人,已全部清退。
  
  3月份,武陵源区制定《武陵源区城乡低保操作规程》,明确责任主体、赡养及抚(扶)养费收入核算办法、低保对象分类标准等。并出台《关于规范低保审核的通知》,进一步强化乡镇、村(居)及部门职责,规范受理、审批程序。为严格杜绝人情保、关系保,严格执行低保特殊对象备案制度,对于国家公职人员、低保经办人员、村居干部的近亲属申请低保的,一律进行特殊人员备案,单独进行公示。确保因病、因残、因年老体弱、因天灾人祸或生存条件特别恶劣等原因造成生活常年困难,月人均收入低于165元的农村特困家庭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
  
  经过认真审核,共发现124人不符合低保资格,区专项治理小组一致同意予以清退。该负责人表示,城乡低保关乎社会公平正义,涉及党委、政府形象,要通过城乡低保“错保、漏保”集中整治行动,回应群众诉求,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之中,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屈泽清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8/28/34521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