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三联二访一帮”融洽干群关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严欢 2014-08-27 08: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罗佳成)“周老弟,你来啦。快进屋,老哥好几天没与你唠叨了……”近日,正在庭院里与邻居说事的隆回县六都寨镇朝阳村村民阳恩杰,看到镇干部周延德来了,就像看见了老朋友,忙热情相迎。据了解,在隆回县,通过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干群关系越来越融洽。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当地存在的干部看到群众绕道走、群众看到干部追着骂的现象,隆回县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即领导联站(群众工作站)、单位联村(社区)、干部联户,聚焦“四风”访民意、围绕发展访民情,帮助群众解民忧。在县领导带领下,全县3000多名县直机关与乡镇干部,人人走巷串村,与百姓同坐一张桌,话家长里短、听民情民意、解民惑民难。据统计,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25万余户,与特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3000多对,化解矛盾纠纷1500余起,解决难题600余个。

  活动中,隆回县还把帮扶群众发展产业、开辟新的致富门路,作为解决干部“四风”问题、融洽干群关系的着力点来抓。全县机关与乡镇干部当起了“编外农民”,经常到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同劳动,传授种养新技术,商量如何发展特色产业。全县已有6.3万户农民在党员干部帮扶下,增加早稻种植3.1万亩,扩种烤烟3500余亩,发展龙牙百合、金银花以及黑山羊、野猪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种养基地2500多个。

  真情换得民心归。如今,隆回县呈现出干群关系融洽和谐、社会团结安定的良好局面。据调查统计,该县群众对政府部门和干部工作满意度达到了92.3%,比过去提高了23.5个百分点。过去经常上访的刘某息访了,他感触地说,过去由于不满干部们的作派,于是经常去上访。如今,干部们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谋事,人心都是肉长的,我再也不去干那些给政府添乱的事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