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求发指导桃江县朱家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谐 杨军 编辑:严欢 2014-08-22 08: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1日讯(沈谐 杨军)8月18日,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来到桃江县大栗港镇朱家村,指导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村支两委要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新起点,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带领全村人民朝生活富足、精神愉悦的目标努力奋斗。

  省委驻益阳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参加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洋溢着团结、火辣的气氛。会上,村党支部书记曹麦新通报了村支委会上开展批评和对照检查的情况,4名党小组组长报告各小组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向村支两委和党员提出意见建议。围绕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和全村发展等议题,大家认真查摆、剖析问题,并明确了整改目标。

  陈求发对朱家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全体党员都认真反思了自己的思想行为,并对全村发展稳定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自我批评时,大家能够直面问题,挖出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较高的党性修养。相互批评时,大家敢于动真碰硬,坦陈直言,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通过组织生活会,村支两委和全村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陈求发强调,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都给予了极大的期待,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大家要积极查摆、整改问题,抓好建章立制。

  针对党员和村民代表提出的“四风”问题,村支两委要制定与问题一一对应、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并排出时间表;每个党员要有个人整改方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树标杆、作表率。针对全村欠发展引发的问题,村支两委要带领村民积极发展集体经济,逐步满足村民在生产生活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希望村支两委在新起点上有新的作为,带领全村人民朝生活富足、精神愉悦的目标努力奋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谐 杨军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