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挂牌成立 朱建纲任局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杨帆 编辑:严欢 2014-08-19 10: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省广电大楼举行挂牌仪式。)

  (揭牌现场。摄影:吴本军)

  红网专题:政府机构改革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杨帆)今天上午,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省广电大楼举行挂牌仪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副省长李友志到会讲话并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揭牌。省军区副政委刘建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肖雅瑜,省政协原副主席魏文彬出席。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对原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机构和职能进行整合,组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这是湖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具体行动,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湖南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的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许又声对原省新闻出版局、省广电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在繁荣湖南新闻出版广电事业、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新组建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全力落实好机构改革的相关任务,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到位,确保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进一步理顺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工作的管理秩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为契机,加快推动全省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的融合发展,为促进湖南“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实现“两个加快”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和良好文化条件。

  李友志在讲话中盛赞“出版湘军”、“广电湘军”是湖南人引以为豪的两张文化名片,希望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改革为契机,积极作为,转型发展,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理顺管理秩序,扎实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文化开放水平,为富民强省、文化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表示,一定做到加强学习、创新发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加强团结、带好队伍,廉洁自律、依法办事,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寄予的殷切期待,决不辜负广大群众对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的热切盼望。

  朱建纲说,新闻出版与广电的合并重组不是弱了,是强大了。接下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尽快完成机构的物理整合,包括办公统一、干部到岗等,通过物理整合最终达到化学反应,使行政机关能够充分发挥作用。新机构成立后,相关行政审批会更加便捷,同时也将依法逐步减少行政审批,简化行政审批环节,让业界对这个机构更充满信心。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及省直主要新闻出版广电单位,各市州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杨帆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8/19/34422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