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实施纲要》出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2014-08-18 11: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网站消息 近日,邵阳市人民政府印发《邵阳市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实施纲要》。《纲要》明确了残疾人扶贫开发的总体要求、任务目标、扶持措施、组织领导等5个方面的内容,并将“农村残疾人家庭人均纯收入”等11个项目纳入了(2011—2020年)执行评估指标体系。
  
  《纲要》还对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提出了20项具体实施措施,包括:要加大财政投入,各县市区财政每年安排财政扶贫资金,扶持残疾人创业;农村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县级人民政府补助,将脑瘫、白内障复明、精神病患者用药等治疗费用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付范围;提高对重度残疾人的低保救助水平,对其本人的低保救助上浮比例不低于30%;在农村实用人才技能开发工程中,各县扶贫机构每年会同残联组织1—2期农村残疾人培训班;到2015年,创建省、市、县级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30个,其中县级基地由县级财政每年投入5万元支持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8/18/34410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