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报告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2014-08-08 10: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气象网消息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中国气象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意见》精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全面落实,8月4日,湖南省气象局特邀中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副组长刘柏林作“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辅导报告。湖南省气象局局长常国刚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局长助理出席会议,省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两个责任”的落实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一项重要举措。刘柏林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一主题作了精心辅导,系统地阐述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结合中国气象局党组文件精神,就如何通过强化责任追究来保证主体责任的落实、如何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介绍了驻局纪检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常国刚指出,刘副组长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既有丰富的理论指导,又紧密联系气象部门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新形势下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如何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特别有助于党员干部领会好中国气象局党组今年6月份下发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破除认识上的误区、厘清主体责任的内容,把握重点工作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为湖南省气象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出台具体措施、抓好层层落实指明了方向,启发了思路。
  
  常国刚强调,由省局党组带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都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两个责任”的落实,在行动上认真谋划好本单位的具体措施,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围绕省局中心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监督责任。湖南省气象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好“两个责任”,促进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湖南气象事业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的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8/08/3431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