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三区”教师秋季学期支教工作调度会顺利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2014-07-31 14: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教育厅网站消息 为切实做好湖南省秋季学期“三区”支教工作,7月29日,省教育厅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召开了湖南省“三区”教师专项计划秋季学期支教工作调度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建中,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杨文辉,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谢忠阳,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副处长曹元芝等省直部门同志,以及14个市(州)教育局分管局领导、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葛建中同志作了讲话,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曾四清主持会议。
  
  各市(州)与会同志汇报了本地“三区”教师专项计划进展情况。目前,各市(州)党委、政府对“三区”支教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三区”支教工作整体上推进有力,进展迅速。株洲、益阳等市(州)于春季学期率先开展了“三区”支教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受到受援地教育部门的高度评价;长沙、湘潭、常德、衡阳、岳阳等支教教师派出市(州)已全部按计划落实支教教师选派人选;湘西、张家界、永州等主要受援地市(州)已做好了接纳支教教师的准备,部分市(州)还将出台对支教教师的激励措施。会议讨论了《湖南省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支教教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湖南省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支教教师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湖南省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支教教师协议书(征求意见稿)》等3份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对做好秋季学期支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葛建中同志讲话回顾了上半年“三区”支教工作,他指出:自今年2月25日省直5部门联合召开“三区”支教动员暨部署会议以来,各市(州)围绕“三区”支教工作纷纷开了会、发了文、成立了领导机构、拿出了一定经费,领导重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进展非常显著。对做好下一步“三区”支教工作,他提出了明确要求:“三区”支教工作是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国家战略,是政治任务,支教计划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计划不能打半点折扣。一是派出地市(州)要按支教计划要求,落实支教教师数量、学科和支教时间,确保一个不少的完成支教计划;二是受援地市(州)要做好接收支教教师准备,落实工作、生活安排,尤其是安全管理不能出半点差错;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三区”支教工作管理服务机制建设。8月20日前做好两件事,一是《湖南省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支教教师管理办法》等3个配套文件要以省直5部门名义下发,各市州要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求各市州再报一次支教计划落实情况。10月1日前,要开展一次湖南省范围的“三区”支教工作检查,跟踪掌握各地支教工作完成情况,并进行专题通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7/31/34223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