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2014-07-30 16: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教育厅网站消息 为指导湖南省本科院校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加快建立教学工作常态监控机制,着力推动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7月23日至24日,省教育厅在长沙举办了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培训会得到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王战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评估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金继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评估专业委员会承办。
  
  在培训会上,申纪云副厅长强调指出,每年定时采集学校教学状态基本数据,是建立本科教学质量常态监控机制的重要环节,是国家“五位一体”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教育部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的重要依据。湖南省各高校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特别是数据采集要客观、准确、及时,反映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真实状态,确保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工作。唐利斌处长同时对湖南省高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以及201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与审核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本次培训会分专家报告、分组研讨、上机辅导三个环节。23日全天为专家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战军作了题为“适应新形势,适应新需求,建设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平台”的辅导报告,重点阐述了国家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平台的建设目标与应用前景。中山大学郭清顺教授介绍了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建设的情况,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信息处郭栋对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表格及内涵进行了详细说明,合肥学院副校长陈啸教授、黑龙江大学教务处蒋鲲处长介绍了数据采集工作的做法与体会,华南师范大学刘晋老师介绍了数据采集工作的流程。24日上午为分组研讨与上机辅导,由与会专家对会议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并进行上机辅导。
  
  湖南省36所本科院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部门负责人,15所独立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7/30/34214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