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居家养老服务规范》出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2014-07-28 10: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消息 近日,由郴州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老龄办联合下发的《郴州市居家养老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出台,这标志着在郴州市已经开展了4年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正式进入规范化轨道,这也是我省第一个居家养老服务地方标准。
  
  郴州市老龄办经过大量的调研和信息搜集工作,结合郴州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制定了本《规范》。《规范》分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服务人员行为与服务规范、居家养老服务流程以及考核奖励机制四部分,并附有考核细则。
  
  《规范》对平台的选址、挂牌、设施、开放时间、管理制度、工作队伍、社会活动和经费保障等作出了具体而详细的规定;要求服务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工牌,并对助洁、助餐、生活照料、代办、精神慰藉等服务内容进行了细化;对居家养老服务流程进行了严格规定,要求按程序操作,建立相应台账;同时,《规范》明确,从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和政府购买服务规范两大方面进行考核,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对年度考核为优秀的社区对其工作经费采取以补代奖的方式予以奖励,对考核不合格的社区将酌情核减其工作经费。
  
  截至去年底,郴州市共有94个社区开展了居家养老工作,建设了居家养老服务站点,今年将新增44个社区,目前新增社区已经进入了最后筹备阶段,下半年即可开展服务工作。据市老龄办有关人员介绍,今后,郴州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步伐将会进一步加快,以满足同样加快的老龄化进程的需求。《规范》的出台将使今后郴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有详规可依,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将更规范化和专业化,考核机制的实施也将促使社区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造福于老年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7/28/34187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