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局长毛东庆要求用“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7-24 14: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永州市地方税务局消息 针对日前调研时发现基层单位在落实税管员工作规程、数据清理、纳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7月21日下午,市局局长毛东庆、总会计师王亮率征管、纳服、收入核算、信息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到冷水滩区局开展专题调研。在该局税源管理部门查看征管档案资料、了解税管员工作职责、现场测试中层干部电脑操作水平后,召集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讨论,共同会诊上述“三项工作”。毛局长强调,一定要用“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到位。
  
  今年来,为了认真贯彻省局“两强一优”的工作重点,市局党组突出狠抓了数据清理、税管员工作规程和纳税服务等工作,将其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加强分析和研究,严格督促和考核,取得了阶段性成绩。针对当前工作现状和座谈发言情况,毛局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素质。抓好上述“三项工作”,是落实省局提出的“两强一优”的总体要求,也是科技兴税的必然趋势,是防范执法风险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表现。我们一定要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自我加压,提升素质,适应工作需要。二是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严格程序。为什么一些工作进展总是不甚理想,很大程度上,职责不清、责任不明是主因。为此,我们对基层发现和反映的问题、意见,要认真进行梳理,搞好指导和把关,不能拖沓和推诿,尤其是牵头部门要做到勇于担责,配合部门要做到密切协作,共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用钉钉子的精神去落实制度。上述“三项工作”,都有相关的办法和制度,这就是标准和要求。我们必须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秉持较较真的态度去认真抓好落实,切忌走过场。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就是对工作负责。当前,一些工作为什么推不动?为什么打不开局面、见不到成效?关键是缺乏一种担当精神和抓落实的态度。7月初的市局局务会上,再次就电脑操作考试的问题进行强调,一方面是说明电脑操作这一关实在太重要了,也是方方面面工作的拦路虎,必须做到全员过关,任何人不能抱侥幸心理;另一方面,表明市局党组敢于较真、狠抓落实的鲜明态度,借此以严格的考风促进浓厚的学风,以浓厚的学风促进作风的全面好转。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7/24/34157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