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气象局召开重大气象服务总结交流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2014-07-24 14: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局召开重大气象服务总结交流会

(省局召开重大气象服务总结交流会)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 7月22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召开重大气象服务总结交流会,全面总结7月12至17日连续性暴雨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提高应对重大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水平。
  
  省气象局副局长何逸肯定了当前的气象服务工作,指出重大灾害性天气来临时,气象部门不仅在准确预报、及时预警、部门联动、社会宣传方面卓有成效,而且事后的服务仍有序跟进。他强调了气象服务的重要性,认为服务工作不仅要有业务意识、科技意识,还要有社会意识、责任意识和表现意识;气象服务要抓住重点,加强针对性服务,根据服务对象将服务进行科学分类;合理利用电视、报刊、短信、专题预报等有限的服务资源,做到字字有用、句句有意义;另外,气象服务人员还要加强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会上,省气象台副台长叶成志和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刘瑞琪汇报了12至17日强降水天气过程的气象服务工作情况。分别从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公众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等方面总结了工作亮点,也分析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省气象局局长助理薛建军主持会议,并对气象服务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希望各部门能从交流中共享成功的经验,共同努力解决问题。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负责人,省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服务中心、气科所、装备中心、防雷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7/24/34156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