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清正在心”念好“紧箍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编辑:严欢 2014-07-09 09: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熊闯)近日,岳阳举行“清正在心”系列教育第五次活动,省纪委常委刘大放作“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专题辅导。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率四大家成员及40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学习。这是该市打造精品廉政文化教育工程的一个剪影。

  2013年4月,围绕加强权力监督,岳阳创新开展“清正在心”系列廉政教育。重点抓好“一把手”,推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季度、乡科级干部每两个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制度;对各级机关单位掌管“人、财、事”岗位的干部开展“廉管家”等教育;在纪检监察机关及干部中,开展“警钟长鸣”等活动。把教育活动与“学习、遵守、维护党章”等教育活动同步推进;每月举办“典型案例”分析会;将教育活动纳入单位与个人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形成了“一季一学”、“一月一案”、“一年一评”、“一人一档”等廉政教育模式。

  该市在廉政教育中将“一元命令”化为“多元互动”,创建“公路延伸到哪、廉政文化教育到哪”等28个廉政文化教育品牌。各部门针对自身特点排查廉洁风险点;市纪委在节假日发出廉政短信,提醒公仆廉洁自律;组织部门编排了展示毛泽东俭朴、公正一生的纪录片《平民领袖》,将巡演与现代远程教学技术相结合开展教育;各地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及亲属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开展“亲人廉政寄语”、“亲情助廉座谈会”等。去年来,该市各级干部主动腾退办公用房10余万平方米,自觉“限宴”1200余场次。

  该市将廉政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全市“一把手”到基层讲廉政党课1300余场次;6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党员进社区当‘五员’”等活动,收集意见建议1.4万多条,为群众办实事9000余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