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 “问责27条”提升执行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刘跃兵 编辑:严欢 2014-07-08 09: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7日讯(记者 邹仪 刘跃兵 通讯员 唐文君 唐玫)7月6日,湖南省新田县龙泉镇凤凰村的109户移民,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房产证。2001年12月,因修两江口水库,他们移民到此。但因种种原因没有领到房产证。今年,该县专门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和县委常委办公会,解决了该村的房屋土地使用证、房产证、规划许可证等办理问题。这是该县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干部执行力的一个缩影。

  今年,该县县委出台“1号文件”《新田县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问责规定》,明确干部作风“问责27条”。到目前,问责处理48人,其中免职2人,移送司法1人。坚持县级领导带头解难题,推动干部执行力提升。县委书记在群众反映的问题中,主动认领难度最大的打击“三非”工作。仅用1个半月,拆除县城规划区内非法建筑109宗,面积达10212平方米。其他县领导一一认领难题,通过文件、电视、网络公布办理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干部执行力提升,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发展进入“快车道”。今年上半年,该县GDP、财政总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17%;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民意调查,该县名列全省第8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刘跃兵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