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直单位超标超编公车拍卖 两次拍卖成交额超350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严欢 2014-06-12 09: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37台湖南省直机关超标超编公务车及2台其他单位车辆在长沙公开拍卖,除一台其他单位车辆流拍以外,其他车辆全部拍出,总成交额超过150万元。这是本月第二次对省直单位清理出的超标超编公务车公开拍卖,此前在6月6日举行的首次拍卖会上,44台公车拍卖的总成交额超过200万元。
  
  昨日上午9时15分,距离公开拍卖还有15分钟,但现场已坐满了人,门口还围着不少希望入场的市民。本次拍卖行共发放了150多张竞买号牌。
  
  当天参与公开拍卖的37台超标超编公务车包括普通轿车、越野车、商务车等不同类型,其中别克9台,奥迪4台,雅阁4台,帕萨特3台,丰田路霸2台,丰田陆地巡洋舰1台,桑塔纳3台等。拍卖公司的标的简介显示,37台车辆中共有26台车辆已经达到10年车龄。其中,一台2004年的丰田“陆地巡洋舰”越野车以18.5万元成为当天成交价格最高的车辆。
  
  广东的王先生这两日正在长沙出差,听到拍卖会的消息他临时决定过来看看,因为人太多,他没能进入现场。他表示,原本以为政府部门公车配置高,肯定会有不少“豪车”进行拍卖。“说实话,比较失望。”当天看到现场的车辆介绍后,王先生表示与自己的想象颇有些差距。当天现场,除了想购买二手车的普通市民外,还聚集了不少二手车商。一位二手车行业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最近是市场淡季,许多车商参加拍卖以观望为主,同时希望能以较低的价格“淘到宝”。
  
  去年以来,湖南省全面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整治活动。经审核认定,省本级单位共清理出108台超标超编公车,除部分作为调剂使用,其余车辆均面向社会公开拍卖,拍卖所得非税收入将上交省财政统筹安排。目前,第二批针对省厅(局)级的学校、企业等单位的公车治理也正在进行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