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局气象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办法(试行)》出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2014-06-10 10: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气象局网站消息 为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湖南省气象局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加速人才培养、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驱动现代气象业务发展的新机制,省局决定设立“气象科技成果转化奖”,与原有的“气象科学技术开发奖”合并,统称为“气象科技成果转化奖”,简称“转化奖”。近日,《湖南省气象局气象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通过局长办公会议审定,并从公文系统正式印发给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进行试行。
  
  《办法》规定,转化奖授予需符合下列条件:在气象科技研究与开发中,取得对湖南省气象业务发展和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性成果,并经过两年以上较大范围的推广应用和开放共享,解决了省气象部门业务服务中的重大难点、关键问题,促进了气象业务服务工作的优化、升级及产品的更新换代,对提高现代气象业务能力和促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明显提升了气象业务服务的科技含量。转化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两个等级,每年评选一次,每年授奖总数18个,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15个。
  
  据悉,与原有的科技进步奖相比,此次奖励名额明显增多,奖金也有大幅度提高;同时更多的鼓励地市一级的一线业务技术人员积极申报。转化奖的印发是为了提高全省广大气象科研业务人员从事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从而不断增强湖南省的气象科技创新能力,为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最终目的就是使科研成果服务于业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6/10/33720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