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发改委主动晒家底公布行政权力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洁 编辑:严欢 2014-06-09 08: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洁)“比方加油站项目、物流项目,属于我们监督管理类企业投资备案项目,不再实行核准制,按照有关程序备案即可。房地产等企业履行备案手续的项目,可不再进行招标方案的核准。”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该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真学真查,立行立改,面向全社会公布自身八项行政权力清单,真正实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的透明化管理。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市发改委按照“服务基层、服务项目、服务转型创新发展”的要求,结合长沙市开展行政审批项目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委各项行政权力自行进行了为期数月的全面清理。目前,该委权力清单涉及行政审批、监督管理等事项,共计8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项,监督管理类事项4项。
  
  所谓权力清单,是指对政府及政府部门行使的职能、权限,以清单方式进行列举;行政机关履行职能、行使权力,应当按照依法律、法规确立的清单进行,不属于清单列举范围内的职能和权限,行政机关不得为之。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权力不透明,就容易导致暗箱操作滋生腐败,公布权力清单是权力机关进行的自我革命。市发改委主动公布行政权力清单这一举措,对于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服务水平,探索政务公开透明运行机制有望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洁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