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严查腐败行为易发部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洁 编辑:王宏婷 2013-09-03 08: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试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洁 实习生 刘珊 王闻扬)如何有效预防和减少基层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长沙市天心区日前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决定由该区纪委、区人民检察院、区监察局组成预防职务犯罪试点工作小组,在金盆岭街道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试点工作,并逐步将工作扩展到全区。

  天心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试点工作主要围绕易发、多发职务犯罪的重要岗位、重点环节健全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把潜在性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中,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此次在金盆岭街道开展的试点工作,将严查规章制度上的漏洞及执行过程中的“弱”点,严查腐败行为易发部门和易发环节的“腐”点,寻找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的原因,寻找预防职务犯罪的有效措施和途径,从制度上杜绝权力的暗箱操作,保证权力依法、公开、透明运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洁

编辑:王宏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